close
Chapter 5 見えざる手
離開ディパン,隊伍一下子少了一堆人,愛莉夏和路法斯都不知道該怎辦。兩人同時說話,之後的打算。「我要打到奧丁!」路法斯說,看到愛莉夏沒有什麼反應他問「妳不訝異嗎?」「我也是想一樣的事情....」
路法斯說他要前往世界樹的頂端,去獲得全能的睿智,因為奧丁之前也只是一個擁有半精靈肉體的下級神而已,但是因為在世界樹獲得了睿智而成為眾神之王(在北歐神話中,奧丁犧牲了一隻眼睛,從世界樹根源之處,守護智慧之泉的巨人密米爾手中喝了一口智慧之泉而成為眾神之王)「既然奧丁能,我也可以,シルメリア不是也說過這是有可能的!我要實現它!證明不只是會紙上談兵而已!」「絕不允許那傢伙繼續這樣亂搞一通!」路法斯生氣的說
「請讓我和你一起去!」愛莉夏說「我想要奪回龍玉,也想要阻止奧丁!可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所以...只能靠....靠你了....」「沒辦法.....」「咦?」愛莉夏似乎很失望的說「人類沒辦法進入世界樹......」 路法斯說「這是沒辦法的事...而且...沒有シルメリア,妳也不能施展讀心術了不是嗎?....已經只是....平凡的人類了」路法斯說的很清楚,轉頭說「再見了!愛莉夏」
愛莉夏佇立不前,對自己的無力感到有些失落。
「要前往亞斯樂園(アスガルド,神的世界,上方之領土的意思,相對於人類世界的米德加爾德中土)的話,可以從精靈森林的深處有秘密的洞穴連結彩虹橋 (Bifrost,ビフレスト,連結兩個世界的通路)到達」路法斯突然轉頭說「到不能再繼續為止,我們一起走吧!」「嗯」愛莉夏點了頭,很高興的和路法斯踏上旅程。
google_protectAndRun("render_ads.js::google_render_ad", google_handleError, google_render_ad);
回到地圖上,自然就會出現精靈之森。
[精靈の森]
可入手道具:エリクサー、霊弓エルヴンボウ、妖精の霊薬、無欠のタリスマン、スペルポーション、プライムエリクサー、妖精の霊薬、ダブルサーチ、エルヴンブーツ、名剣アロンダイト(打倒王後會出現浮游的怪物,利用它來進行光子轉移獲得)封印石:混針の加護 400:攻擊時附加混亂效果狩精の加護 400:命中率上升八足馬の加護 1500:迴避率上升
1.碰到精靈的話就會被強制傳送到入口處,可以利用光子結晶封住他們的行動來前進。2.進入無加護之間之後,注意看有白花的地方,沿著花走便可(正確的順序:手前→右→奧→左)。3.記錄點後戰BOSS:アレクタリス(他的絕招エンジェルダスト會降雨,受到雨的攻擊的話會形成衰弱狀態,可利用裝備來增加抗衰弱能力。另外必須先打壞四個寶珠後才能與本體決戰),打敗後回到入口便可發生事件。

--打到BOSS後「奇怪了....怎麼會沒有路了...應該沒有走錯路阿」路法斯對著前方一面巨大牆壁,一邊摸著牆壁一邊說著,「會不會有什麼機關阿」
突然,路法斯摸到了機關,手可以穿進牆壁之中,到達另外一個空間。「愛莉夏趕快來!」可是當路法斯進入之後,發現愛莉夏沒辦法進來,被阻擋在牆壁之外,不斷搥著牆壁。
「我沒辦法....」愛莉夏搥著牆壁,最後對自己的無力,失望的跪了下來。看到這一幕的路法斯,不願意就這樣丟下愛莉夏,因此離開了洞穴,抱住愛莉夏,兩人相擁在森林的深處。
就在這兩人世界甜蜜時光中,總是會有一些討厭的礙事者出來邪魔,這是不變的劇情。
後方出現亞斯神族的人大喊「你們是誰?難道打算進入那牆壁嗎?」其中帶頭的那個亞斯神族的人看到了路法斯手上的戒指後驚訝的說「半精靈?難道是.....」
「快逃!愛莉夏」路法斯覺得不妙,拉著愛莉夏逃離現場「快追!」帶頭的人說「那個女的....看起來不像是精靈」兩人躲在一個山坡的下方凹處,亞斯神族的巡邏兵沒有發現他們。
「看來....只能到這裡了....你不要再管我了....」愛莉夏對路法斯說「能夠拯救世界,達成我的願望...我只能依賴你阿....所以求求你.....去吧!」
這時,我方被一個亞斯神族的巡邏兵發現,路法斯果然不願意捨棄愛莉夏,抱住了愛莉夏。這時,一隻弓箭擊倒了巡邏兵,一名綠髮的女精靈出現在我方面前,並帶我們前往一個安全的地方。

愛莉夏從一個大樹木的空洞滑了下來,裡面有一個隱密的空間(這愛莉夏滑下來的表情很有趣,而且這個地方也是後面SG隱藏迷宮用來KUSO的犬小屋地方)
「這裡很安全,暫時不用擔心了」女精靈說「不過....你們不能一直待在這裡..所以稍事休息一下後....請離開森林」「等一下...你知道我是誰嗎?」「半精靈...被我們精靈所驅離的人....」「那為何要幫助我們躲起來?」「..該怎麼說呢...因為覺得你很可憐...」「什麼!」路法斯十分生氣的走過去,愛莉夏則檔在女精靈的前方說「請不要責怪她!她只是想幫助我們而已!」「我竟然被精靈所同情.....真是可笑.........」路法斯很諷刺的說
「請妳不要太介意他說的話」愛莉夏安慰女精靈說「妳是?」「我是ディパン王國的公主愛莉夏」「真是不好意思,請不要誤解..我只是想知道為何你們要來這裡」「我們打算通過彩虹橋 到達世界樹」愛莉夏回答的很堅決「愛莉夏!」路法斯似乎覺得她對陌生的精靈說太多了,出聲阻止她「可是...人類是沒辦法的....」精靈說「除非是被選定的英靈...亦或是不死者....」「?不死者可以通過彩虹橋 嗎?」愛莉夏問「那就用グールパウダー就可以變成不死者了!」「嗯,在某種意義上,只要捨棄了物質的肉體就可以」精靈說「不過...一旦用了グールパウダー,就會連心都變成魔物,喪失自我,再也無法恢復原狀....除非可以在グールパウダー發作侵蝕精神前制御住...」「既然如此」路法斯突然想到,看著自己的手「這個戒指可以暫停宿主的時間」「可是一旦脫下這個戒指..路法斯就會...」「只有在人類世界才會消失魂魄,一旦越過彩虹橋 ,就再也不受影響了」「那.....ディパン王國的地下研究室搞不好還會有グールパウダー遺留著...」「愛莉夏,妳是認真的?(要變成不死者)」路法斯猶豫的問「我們回ディパン吧」愛莉夏眼神中閃耀著光芒說
離開前,愛莉夏對女精靈敬禮說「真是謝謝妳的照顧!非常感謝.」「我叫若水儷兒(ルザリエ,這名字我這樣翻是有道理的,知道的人就知道,不知道的不要問...)路上請小心!」精靈微笑的說,並向路法斯伸出了手,希望能化解她對精靈的仇恨。
兩人離去,愛莉夏頻頻回頭望著大樹下的儷兒。

[ディパン城地下]
1.從喪失之森、王家地下道來到ディパン城的地下入口。在最深處獲得グールパウダー便可。
[精靈の森]
1.重走一遍吧,在剛剛的記錄點會遭遇アース神族的戰鬥(另外暫時無法回去世界地圖了,所以道具需要補充、做物品的可以先準備)
「真的要喝?」「嗯!」愛莉夏拿著散發奇怪綠色氣體的瓶子說「現在..已經不能回頭了」「可是這風險實在是太大了...」「現在說這些也沒意義了」愛莉夏喝光グールパウダー,等待身體變成不死者的時候,亞斯神族的巡邏兵突然出現,打倒之後,路法斯扶起跌倒的愛莉夏走近牆壁,看到愛莉夏的痛苦表情,路法斯對著她說「我決定了,我一定要帶妳到世界樹之頂!所以不要再有那種表情了!」
這時,另外一名亞斯神族的巡邏兵出現,並拿起了弓箭要射向愛莉夏。「可惡!竟然挑這個時候!!」路法斯轉身抱住愛莉夏要替她檔箭,這時若水儷兒突然出現擊倒巡邏兵,而愛莉夏身體已經變成不死者,兩人相擁著進入了牆壁的另一頭。
透過牆壁,路法斯看到儷兒對著她微笑,在這一瞬間,路法斯對精靈的仇恨也隨之雲散。
看到痛苦的愛莉夏,路法斯脫下手上的戒指,忍受巨大的痛苦,將之套在愛莉夏的手上。
[狭間の洞窟]
可獲得道具:妖精の霊薬、妖精の霊薬、重戦士の知識、瞬弓ブルーゲイル、剣士の知識、薬士の秘薬、オーバードライブ、妖精の霊薬、盗賊の知識、弓闘士の知識、リキュールポーション、アンブロシア
封印石:混沌の理 400:戰鬥時隨機附加效果黙針の加護 500:戰鬥時攻擊附加沈沒狀態敵を除く虚空の理 2500:接觸敵人不會進入戰鬥畫面,但用劍揮的話仍會異法消しの理 10000:其他封印石效果無效化幽谷の理 20000:戰鬥中損傷變成1/4,但無法回復闇夜の理 30000:物理攻擊變成暗屬性,暗屬性攻擊吸收,聖屬性-100%
1.由於第一次來的時候必須在8分鐘內過關(除非迷路,要不來說時間很夠。打開選單和戰鬥時,時間不會流逝),因為要趕時間,所以寶箱的收集可以暫緩以後再來。2.原則上是不斷向右,但是因為地形高低差,所以會有一些道路無法通過,道路的順序是:A.奥→右→奥→右→右→手前→右(進入無加護之間)→手前→右→右→奥→右→奥→一直向右(這個路途較快,但會遭遇戰鬥)B.奥→右→奥→右→奥→右→右(進入無加護間)→奥→右→右→手前→右→右→手前→右→右(不會遭遇戰鬥,但時間所耗較長)
愛莉夏扶著即將靈魂消失的路法斯,穿越了狹間洞穴。
[ビフレスト]
1.有彩虹之泉(虹の泉)可以完全回復,也有紀錄點。2.接下來的BOSS連戰,不放心的話可以每打一隻都回來恢復HP。3.連戰BOSS「アース神族」、「次元の魔物」、「アース神族+ヘイムダム」

「那是....不死者的氣味」之前在精靈森林遇過,被譽為最美男神的黑姆達爾(ヘイムダル,Heimdall)出現「只不過是一個半精靈和人類,你們打算做什麼?」「當然是去打垮你們的首領!」路法斯說「你這傢伙,你知不知道你在說什麼鬼話?你瞭解會發生什麼事嗎?」「真是多謝你的關心阿」路法斯諷刺的說「神聖的亞斯樂園,豈容你們這些下賤的愚民玷污!!」
[アスガルド]
1.來到眾神居住的世界了,這邊有天上的英靈商人(笑)可以補充物品(尤其是綠色倫文的裝備)

在英雄殿中,芙蕾正在向奧丁說明世界的危險。「米德加爾德已經瀕臨滅亡之境了!」芙蕾很著急說「如果不趕快安置布拉姆斯的魂魄的話,人類世界就真的會滅亡了!請您趕快決定......人類世界一旦不安定的話,我們這個亞斯樂園也會受到影響的阿」「如果那些英靈有意見想鬧革命的話,就解決他們」奧丁冷靜的一個字一個字說「世界局勢雖動盪搖晃,但最終必會回到正軌,如果連一點小犧牲都在乎的話,這絕非制御世界之道!」
芙蕾無話可說,只好點頭退下。奧丁似乎感覺到了,他說著「一些反叛不順從的靈魂靠近了這裡.....-而且這非要我親自出馬解決不可」,說著奧丁從虛空之匱中拿出了他的神槍坤克尼爾。(虛空之槍、奧丁神槍等名稱勉強可以接受,我從來不接受什麼滾滾泥爾這種好像在爛泥巴裡翻滾的譯名)
[ユグドラシル]
可獲得道具:妖精の霊薬、チャージブレイク、魔女の秘薬、炎衣フレイムミスト(破壞青ピラー後取得)、ヴァリアントヘルム、無欠のタリスマン、閃刀シルヴァンス、ヴァリアントアーマー、エリクサー、パワーバングル、妖精の霊薬、錬金術の書、妖精の霊薬、ノーブルエリクサー、オーバードライブ、ノーブルエリクサー、120000 OTH、識者の経験、100000 OTH、無欠のタリスマン、プライムエリクサー、無欠のタリスマン、聖杖ユニコーンズホーン、ユニオンプラム、80000 OTH封印石:光呪の加護 100:光子可以破壞ピラー光跳の加護 150:增加光子的反彈次數到四次張子の加護 800:當HP全滿時,ATK和MAG增加 1.2倍鋭剣の理 2000:ATK增加1.5倍,RDM半減大盾の理 2000:RDM兩倍,ATK變成3/4
1.終於來到世界樹。世界樹的地圖上有幾種特殊的物體:都可以用劍揮砍打壞。炎のピラー:直線發射火球,損傷最大HP2%。可用劍揮砍擊毀。氷のピラー:發射兩方向冰柱,損失最大HP2%。風のピラー:形成正上方的氣流,可以造成力場通行召喚のピラー:靠近時候召喚靈體攻擊我方復活のピラー:修復區域內破損的ピラー

其中比較要注意的是風のピラー。會製造出上升氣息讓我方可以通過,但也會阻礙我方的通行。有兩個辦法,一個是裝備光咒的加護,便可以利用光子破壞ピラー,使氣流上升,或是裝備重き黒錨の戒也可以使上升氣流無效(但是反而會有一些地方到達不了),所以基本上用光咒的加護較佳,基本上就不斷向上爬便可。
--走到一半「要休息一下嗎?」愛莉夏問「嗯嗯」兩人坐了下來,望著這奇妙的風景。「怎麼了..都不說話」愛莉夏問
「沒什麼...」路法斯想到在狹間洞穴入口處幫助我方的若水儷兒,路法斯從小因為半精靈的緣故,一直遭受冷漠與歧視的對待,但想到也有人如此在乎他...
沈默了一下後「沒想到我們可以親眼見到這樣的景色,真是不敢相信....」「這都是托妳之福」「..不...我才是」愛莉夏臉紅的低下頭說
「那個東西丟掉也罷」路法斯指著戴在愛莉夏手上的戒指「在亞斯樂園裡流逝著永遠的時間,所以根本不用擔心什麼年齡的事情 ,當然也不會變成不死者...」「沒關係」愛莉夏望著戒指說「這是我的幸運護身符」
看著帶著戒指閃閃發亮的愛莉夏,路法斯臉紅了起來說(這遊戲的臉紅實在做的有夠不自然Orz)「一點都不合適...戒指太大了,不合妳的纖纖玉手....」
路法斯站了起來說,我們兩個人來到這裡,奧丁也不是省油的燈。想必已經察覺到了吧,所以等下一定阻擋在我們面前,甚至不惜殺了我也不在乎...
「但是妳不一樣」路法斯站起來握住愛莉夏的肩膀「妳不是還有要取回龍玉的重要事情要做嗎?(所以就讓我一個人去送死吧)」
「請不要...不要丟下我一個人....我把一切賭在你身上...希望能看到你成為神的那一刻...然後一起取回龍玉.....不行嗎?」愛莉夏臉紅的說(這個更明顯XD)
「我會讓妳看到的」路法斯說完牽起了愛莉夏的手,二人繼續前進。(我必須承認,這遊戲不把雜魚英靈弄出來是正確的...想到兩個人在談情說愛,後面站一排英靈就很XDDDD)
到達世界樹最上層,面對智慧水晶(應該是水晶吧?)
路法斯很高興的向前「這....這就是神之力....」
路法斯上前要碰觸時,突然被強大的力量擊倒在地上。這時,奧丁從黑暗中現身了。
「你這混蛋沒有搞清楚容器的責任義務,竟然想要獲得神的力量..真是傲慢阿」「你...你就是奧丁!!」路法斯說「傲慢這個詞彙從你口中說出來真是令人訝異阿!哼!」「......看來應該教你一下什麼叫做神!!」奧丁十分憤怒
打一半左右,奧丁就會施展絕招「スピリチュアルランサー」,擊倒路法斯。
「路法斯!!路法斯!!振作一點!醒一醒!」愛莉夏在路法斯身邊大喊,但是沒有任何反應
「雖然失去容器相當可惜..但對我如此罪深無禮的行為絕不可原諒!」奧丁拿起神槍說著「滾開!人類」
愛莉夏拿起了劍衝向奧丁,被一擊打到,劍被折斷成兩半,而手上的戒指也因此脫落,掉下了洞穴下方,消失無蹤。不過愛莉夏還是站了起來,張開雙手,檔在奧丁前面。
「妳就是シルメリア宿主的那個人類?被一個低賤的下級神依附就以為能做什麼大事業?」奧丁說「而且還變成了不死者?真是不知廉恥的小娘,我就在這邊制裁妳吧!」奧丁舉起了坤克尼爾神槍,對準愛莉夏。
愛莉夏閉起了眼睛,彷彿已經認命了。這時一隻弓箭射到了奧丁的手,使奧丁退了幾步。原來是路法斯用盡最後的力氣拿起弓箭「快逃......不要死......」「我絕不會一個人逃走的!」愛莉夏說
這時,奧丁突然發現了空間的異樣,向一處空間進行攻擊,空間歪曲,出現了一個人影
「デイパン的魔導師嗎?」奧丁有點稱讚的說「能夠脫離靈魂出竅,偷偷的潛入這裡....你也已經超越無法突破的限界了呢」
「好險還來得及」愛莉夏望著一個身影的靠近,抬頭一看,大叫「雷札特!!」「真是對不起」雷札特說「施展移送方陣失敗所以沒辦法把救出大家,一直和大家失聯至今」「雷札特!!請你幫助我!」「這是當然的!但是像我這樣的人倒底能不能對抗神呢?」雷札特說完冷笑了一下(雷札特登場的時候,的確有一種主角來了的感覺XDDD)
--奧丁的攻擊力很強,隨便打都是上千跳,所以最好有裝HP兩倍的技能。另外奧丁移動很慢,可以打一輪留一些AP,然後逃跑繞圈圈,奧丁會在後方慢慢移動(有時會用瞬移),補滿AP再戰,他的HP並不高,應該還算沒有問題。--
雷札特突然施展魔法陣擊退奧丁,這時芙蕾出現大喊「奧丁大人!您沒事吧!那個魔術師!他那就是一切歪曲的根源!!」
這時雷札特施展魔力將芙蕾打飛,趁奧丁回頭看芙蕾的同時,口中唸唸有詞,巨大的魔法陣籠罩住奧丁,從奧丁身上出現了靈魂被植入路法斯的肉體之中
「這....這」奧丁看到自己依附在路法斯的肉體上,驚訝的大喊「這怎麼可能!!!輸魂之咒!!一個普通魔法師怎麼可能會有這種神的力量!」
「我可不是什麼普通的魔法師~哼哼」雷札特露出了招牌的冷笑和低沈聲音,在他背後,浮現了巨大的靈魂結晶體,裡面有一個人影被封閉在其中
「シルメリア!!!」
原來當時當愛莉和シルメリア被王家密法封印時,布拉姆斯想要救出シルメリア,シルメリア也盡力要逃出魔法陣,結果芙蕾從後方出現冰封了布拉姆斯,而雷札特也在王呼密法中冰封了シルメリア的靈魂,並使用傳送方陣逃離。
「呵呵呵....被龍玉的耀眼光輝所引誘,操縱神槍坤克尼爾的技術都變得遲鈍的愚蠢」雷札特冷笑說「怠忽成長,因循苟且,真正有資格拿這把神槍的人」雷札特拿起了坤克尼爾說「是我!!」


說完便使用移送方陣把自己和路法斯、奧丁肉體等全部傳送消失不見。芙蕾也見狀離去,現場只留下愛莉夏一人。
「シルメリア....爸爸....」愛莉夏再度深覺自己的無力與渺小,便想要拿起斷劍自裁,這時突然聽有聲音傳來
「喂喂!我們不是說好了,要一起去英雄殿的嗎?」「路法斯??」愛莉夏很驚訝的回頭望四周「你在哪?」「就在你面前,我還沒有死....只是看不到而已」路法斯說「沒想到,最後還是被雷札特擺了一道...用花言巧語來引誘我,最後成就了他的目標:奪走奧丁的精神....一直都被他蒙在鼓裡」路法斯說「總之耗在這裡也不是辦法,我們趕快去找龍玉吧!先不管雷札特那傢伙,我們先去拯救米德加爾德世界吧!總之先去英雄殿找龍玉!然後救出布拉姆斯,請他幫我們的忙,這樣我們就有勝機了」
「可是....路法斯...」「沒什麼好猶豫的!」路法斯指著愛莉夏手中緊握的斷劍說「妳用那種東西是死不了的,別忘了,在人類世界妳的肉體也已經是不死身」
愛莉夏聽完便把斷劍丟了出去,好像砸到什麼東西似的
「唉呀!好痛!」路法斯突然說「對...對不起」「騙妳的啦」路法斯說「現在的我只是靈魂而已...剛剛那種臨死前的痛苦現在完全消失的乾乾淨淨...難怪人家說肉體只是靈魂的枷鎖」
「不過雖然這樣說」路法斯繼續說「靈魂放太久不管還是會消失的,趕快幫我物質化吧」
我可以嗎?愛莉夏試了一下,不禁失望的說「果然..光靠我是不行的...シルメリア,請幫助我吧」愛莉夏伸長雙手,一道綠色的光芒集中在手掌中,不過,沒有發生任何事
「果然...我還是不行....」愛莉夏哭泣說「不會的...我剛剛 ....感受到溫暖的感覺,下次妳一定會成功的!」
說到這,那個戒指呢?物質化時不都需要一個思念體生前的依附物品嗎?「對不起.....」愛莉夏再度低頭說著「掉到下面去了....」「趕快找出來吧」--從房間的左邊通道便可不斷向下,路上還可以拿到其他的寶箱和封印石,在最下方會有紀錄點。記錄點旁邊的房間要戰BOSSホワイトドラゴン(雜魚一隻)--
擊倒白龍,戴上戒指後,愛莉夏閉起了雙眼,伸出了手,專注了精神,強烈的光芒圍繞在四周,突然聽到熟悉的聲音說
「真奇怪,這個戒指不是太大了嗎?怎麼現在覺得好像妳戴起來剛剛好了」
愛莉夏睜開眼睛,看到了路法斯,不禁流下了眼淚,和他抱在一起「因為..因為這是我的幸運護身符阿」




[瓦爾哈拉]空蕩的宮殿,芙蕾握著奧丁曾經坐的王座,腦海中彷彿看到奧丁的身影一般,芙蕾思念著。
這時愛莉走了進來,問奧丁的事情。因為現在外面已經流言滿天飛了「奧丁被強制帶走了」芙蕾說「什麼!誰有這本事??」「一個妳很熟悉的人,雷札特‧瓦雷斯」芙蕾說「那個迪邦的魔法師?他怎麼能....」「我也想知道阿!!!」芙蕾突然情緒失去控制大喊「對不起...」
「不僅連奧丁肉體,連神槍昆克尼爾也一起帶走了,這樣下去,整個世界將面臨滅亡...現在是好不容易依靠龍玉和布拉姆斯的魂魄才勉強維持平衡.....」芙蕾說「我現在馬上召集英靈去追擊,雷札特那傢伙在哪?」愛莉說「這一言難盡.....」
走出宮殿,發現大部分的英靈都冷漠的看的她,完全不像平常的樣子,愛莉呼喊著,但是沒有人理她,而且找不到亞流傑。
走在龐大的宮殿中找尋亞流傑。他看到亞流傑倒在宮殿的階梯上睡覺「走吧,有緊急事件!」「去救奧丁嗎?這件事我沒興趣」亞流傑不理睬愛莉「你怎麼會知道?」「流言早就滿天飛了」亞流傑說「而且大家已經決定了,不管那傢伙的生死,他不在反而比較爽。不是嗎?」
對於這樣的反問,愛莉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但是又不知道如何反駁,只好一個人前去追擊雷札特。


可獲得道具ノーブルエリクサー、ダブルサーチ、魔女の秘薬、オーバードライブ、防寒のタリスマン、錬金術の書、アースクリスタル、耐炎のタリスマン、ユニオンプラム、パワーバングル、マジックバングル、無欠のタリスマン、精霊の霊薬、リキュールポーション、チャージブレイク、スペルポーション、シャドウクリスタル、賢者の秘薬、砕土のタリスマン、リキュールポーション、識者の経験、シルバープレート、ユニオンプラム、ホーリィクリスタル、無欠のタリスマン、ノーブルエリクサー、命弓ミステルテイン
封印石堅者の加護 400:不會被必殺攻擊碑石の加護 1000:攻擊敵人時紫炎石不會出現,變成道具出現聖の加護 1000:聖屬性攻擊*1.5倍,暗屬性攻擊半減貴石の加護 4000: 攻擊時紫炎石出現量增加常に常とする理 10000:狀態攻擊與輔助效果完全無效聖光の理 30000:物理攻擊變成聖屬性,聖屬性攻擊吸收,暗屬性抵抗-100%

1.英靈殿範圍相當的大,不過構造相當簡單,沒什麼大問題。2.有兩個主要道路需要解除魔法陣,魔法陣由數個不同顏色的方陣組成,把代表相同顏色的香爐推到地上的魔法陣內,便可解除該顏色的封印。不過有些香爐會自行回到原來的位置,所以要利用光子封起來、人踩在上面、或是利用怪物的光子結晶來跳躍。3.第二區域的藍色魔法香爐必須從二樓繞回來,先用身體壓住,然後用光子封鎖,之後再交替用光子把兩個香爐移動到魔法陣上。

躺在地上的亞流傑突然看到愛莉夏走過去,急忙追了上來。「愛莉夏!阿!路法斯在一起阿..而且看起來你也變成英靈了」
看到亞流傑愛莉夏和路法斯則拔出了劍說「請不要再靠近了」「你這個女武神飼養的狗!」路法斯拔出弓箭對準他說「阿阿...妳父親的事情我很抱歉...」亞流傑低頭說著待續「這不是道歉就能解決的問題!」路法斯說「如果殺了我可以讓妳氣消那也無妨」亞流傑說完把大劍丟到愛莉夏腳下,自己把雙手放在背後,一副任憑處置的樣子
「一直被當作傭兵對待的我,結果只不過是幫神跑腿的傢伙而已,我不想幹了,投降投降~」亞流傑說「另外還有一個好消息可以告訴妳們..奧丁不知道被誰給擄走了」「我知道,是雷札特幹的」「什麼?那個很難相處的魔法師?」亞流傑聽到十分驚訝「事情沒那麼簡單,他似乎對我們隱藏了什麼.....詳細我也不知道,不過一定是很驚人的大事....」愛莉夏說「就在我們與奧丁交戰的時候,他突然出現從中把奧丁擄走了」
「什麼?就你們兩個人也敢和奧丁交戰?」亞流傑驚訝的說「嗯~算是啦」路法斯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別忘了還有一堆雜魚英靈在)「完敗~我徹底輸了(公主大人,請讓我追隨您吧XDD)我越來越討厭自己了」「那就當我們的傭兵吧,我們會付錢給你的」路法斯說


愛莉夏拿起了亞流傑的大劍,笑著對著他說「你願意和我們一起去找龍玉嗎?」「(女神的笑容阿~好耀眼阿~~)嗯!」
穿越宮殿,便來到了放置龍玉和布拉姆斯冰櫃的地方(老地方...一代魯西歐也是在這裡偷走龍玉的XD)
看到巨大的冰櫃,愛莉夏不禁問「我們有辦法解開這個封印嗎?」「先不管這個,我們拿了龍玉先走」路法斯說「不行,要一起帶走」愛莉夏很堅持的說「這麼大的東西,該怎麼搬呢......」
「用這個」愛莉夏指著眼前巨大的圓盤說「水鏡。我以前聽シルメリア說過,可以和遠在天邊的人對話,當然也可以傳送物品。從利用水鏡的話,大家都會順利回到米德加爾德吧」
就在愛莉夏拿起龍玉,路法斯幫忙搬冰塊時,後方出現了腳步聲。原來是戰乙女愛莉。
「妳還在這裡?」「別緊張,我不是來戰鬥的,我是來請求各位幫忙」「這就是所謂的只為自己打如意算盤嗎?」路法斯拿著弓箭諷刺的說「如果是為了救シルメリア呢?」愛莉說「シルメリア和奧丁一樣,一起被雷札特帶走了」「你以為我們會被妳的鬼話騙嗎?」路法斯還是很不客氣的說「難道...你們沒注意到?」「那有那個美國時間阿」「可是,你們有注意到雷札特對奧丁施展了神之絕招吧」愛莉繼續說「本來對人類而言那是不可能的事,不過如果兼備卓越的知識和力量的話,也不是不可能......只要有賢者之石的智慧和シルメリア的力量的話....」
「雷札特他離開了這個世界體系,他打算在世界樹外之外創造新的世界」「新世界.......?」愛莉夏很訝異的說,並想起第一次他和雷札特見面時說的話,他說ディパン國王的目的是創造一個封閉的時間軸,在那之中可以逃脫死亡的束縛,一個不屬於神界、人界、冥界的新世界樹體系,也就是與神訣別.......想到這裡,愛莉夏低聲說出「原來....原來ディパン的研究已經完成了」「嗯,而且想必雷札特也很熟悉王呼密法」愛莉說「真是難纏的強敵阿」路法斯無奈的說
「你也打算一起去?」亞流傑問路法斯「奧丁那傢伙變成怎樣我是不管啦,不過不能放著一個那麼危險的人不管」
「既然如此,解開布拉姆斯的封印,還有把龍玉交給我們」愛莉夏說「這就是要我們幫忙的條件」
這時,從後方傳來了響亮的聲音「神竟然和人類在那邊討價還價!不可原諒!!!」芙蕾從後方急速漂浮過來,進入BOSS戰。
很強,要不是有裝HP2倍的技能,很難撐。弓箭手或是HP不高的角色中大招的話幾乎必死。不過不需要打完,用完大招便會結束戰鬥。
芙蕾以快速的身軀浮游在空中打擊我方,愛莉夏或是路法斯的攻擊都傷不了芙蕾。芙蕾在空中匯集了巨大的光球,對準了愛莉夏(要放大招了)這時,路法斯和亞流傑都衝上去檔在愛莉夏的身體前面
就在這危急之時,一道紫光擊中了芙蕾。芙蕾大喊了一聲掉落到地上去,回頭一看,愛莉拔出了聖槍セントハルバード救了愛莉夏。芙蕾很不服氣的站了起來,雙手匯集了巨大的閃電光球,打算再攻擊過來,這時愛莉已經拿起了龍玉說「鄙視英靈正好顯示了我們的驕傲自大」「愛莉!住手」芙蕾說
愛莉高舉起龍玉,巨大的能量散發開來,把芙蕾整個擊退。當暴風散去,愛莉夏一行人已經利用水鏡消失無蹤,在偌大空曠的神殿中,芙蕾一個人佇立在其中,輕聲說「看來....只能把命運託付給妳了...」



[防具表]
名稱
RDM
附加性能
獲得
レザーメイル
4
雷+20%
港町ゾルデ
チェインメイル
6

バリスティックライノ掉落
キュイラス
9

コリアンドル村
クリスタルチェイン
15
RST+5,AVD+20,麻痺+50%
トゥルゲン鉱山,ヴィルノア
シルバーキュイラス
20
雷-20% 土+50%
ヴィルノア
フレイムアーマー
28
ADV-10,炎+50% 氷-50% 凍結+100%
ヴィルノア
デュエルアーマー
30

カルスタッド
シルバースケイル
40
AVD+10,HIT+10,雷-20% 土+50%
昏き妄執の館
クラッドメイル
52
RST+10,AVD+10
キルケ解放後獲得
シルバーメイル
55
RST+10,雷-20% 土+20%
クローサス森林遺跡
アイシクルプレート
60
RST+5,炎-50%氷+50%
コリアンドル村
ドラゴンアーマー
62

奉竜殿
ヴァローアーマー
65
混乱+50%
行商人
フルプレート
70
AVD-20,雷-20% 石化+30%
次元の魔物ビフレスト、アース神族ビフレスト掉落
ヴァリアントアーマー
85
衰弱+50%

ミスリルプレート
90
RST+40,炎氷雷土+20%聖+50%
ガーディアンディーヴァ掉落
シルバープレート
100
RST+20,雷-20% 土+20%
レナス初期装備,レザード・ヴァレスの塔最上階
鏡鎧リフレックス
120
RST+30,闇-20%聖+50%
セラフィックゲート
聖鎧アレフストレイン
200
RST+40,土+100%毒+100%

アルヴィトの光鎧
200
RST+80
ヴァルキリー專用
覇王の鎧
280
RST+50ATK+100AMAG+100AVD+50HIT+50,炎氷雷土闇光-20%
クレルモンフェラン
煌鎧インフィネイトアドマイア
500
RST+100
セラフィックゲー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天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