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6 歪みの世界樹
愛莉夏一行人從一個高塔中醒過來,旁邊飄散著飛舞的白色結晶體,彷彿是另一個世界一般。愛莉夏看到周遭的大家都平安無事,也因此安心了下來。
「看來這次妳是真的幫助我方了」亞流傑對著愛莉說「你能這樣想是件好事,不過...我並沒有打算要幫助你們,我只是選擇一個最適當的作法來拯救世界而已。」愛莉說
「現在妳仍心向奧丁?」路法斯問「這.......」愛莉沈默了一下「我也不知道」「是這個世界孕育了神,而不是神擁有這個世界」布拉姆斯說「妳現在終於理解到這一點了」
聽到與神敵對的不死者說這種話,愛莉十分憤怒的拿出聖槍,而布拉姆斯也擺出作戰的架勢,這時愛莉夏檔在兩人中間說「這些爭執等找到雷札特和シルメリア後再說吧」「嗯,說的有道理」布拉姆斯說
這是一個被創造出來的世界,或許我們已經回不到人間世界或是神界了,這時,愛莉拿出了水鏡的碎片說「連結這個封閉世界的唯一之窗,只要有這個的話就可以回到原來的世界,不過....」愛莉接著說「現在就算是亞斯樂園,大概也已經是荒蕪一片了吧」(因為失去了神槍的穩定力量,在VP中,世界有所謂的四寶,穩定世界的力量。龍玉是人類世界米德加爾德,神槍則是神的世界亞斯樂園,另外還有火焰魔劍雷梵廷,本來在巨人族斯魯多手上,現在在創世神雷娜斯身上,最後則是穩定精靈世界的神弓。)
「如果讓我來說的話,這實在是奧丁自作自受阿」布拉姆斯在旁邊插嘴說「不過因為導致全部的世界毀滅,不管對我或是大家,都不是件好事」「龍玉在我們手上,而神槍坤克尼爾在雷札特手上?守護世界的四寶,現在竟然有兩個在異世界....」路法斯說「乾脆這樣好了,用龍玉的力量把這裡一口氣全部燒盡算了!」「把安定的力量拿來做破壞用途使用的話,會使其力衰消耗」布拉姆斯說「如果你已經有放棄人類世界也無所謂的話,那也無妨」「當我沒說」路法斯攤手
一行人向前而去,突然愛莉感覺到奇妙的感覺「這個波動?是雷娜斯?....又再一次感覺到了,可是為什麼?」

向前走一段路後,巨大的白色翅膀,寶藍色的盔甲,銀白如雪的長髮辮子,雷娜斯出現在眾人面前。
「我正在等你們」雷娜斯說「之前....在迪邦(デイパン)的時候,我也感覺到你的氣息,現在又再一次...是芙蕾派妳來的嗎?」愛莉問(這句話其實是有含意的,因為在VP一代中,我們玩到亡失都市迪邦時,會利用時空機器,跳回到國王巴爾巴隆沙被處刑的時代去,而在一代那時候,就已經看到愛莉夏從人群中出來呼喊著自己的父親,所以愛莉當時會感覺到雷娜斯的氣息其實是呼應了一代我們的劇情。另外,在PS版中,其實這一段沒那麼明顯,不過在PSP版上,已經用CG動畫來表現,所以可以很清楚看到愛莉夏。)「不....」雷娜斯說「我不是女武神,我是創造神雷娜斯。我是為了救我自己時代的世界,從別的未來到這裡的」
「什麼?別的世界??」眾人全部一臉驚訝的表情
「嗯,在經歷諸神黃昏後,沒有奧丁的世界」
「原來如此...和迪邦城地下的那個時空轉移裝置有什麼關連嗎?」布拉姆斯問「那個裝置是雷札特...他是從我那個時代—從未來來這裡的異端」雷娜斯說「那個裝置為了避免人類使用已經封印了起來,不過還是被他破壞,利用來到這個時代.....也因此,我那個時代的世界已經開始崩壞了」
「シルメリア....他本來是要被你所救的」雷娜斯對布拉姆斯說「不過因為雷札特的介入,這歷史被改寫了」「那傢伙的目的是什麼?」「獲得奧丁的力量成為神」雷娜斯說「在我那個時代,雷札特是獲得賢者之石全部智慧,在諸神黃昏後唯一活下來的人類」「只有雷札特一個人存在的未來...那個未來毀滅也無妨吧?」路法斯疑惑的說
「時間的流逝如斯夫,不捨晝夜,或許均會改變未來的歷史,但是,決沒有理由放任一個人類任意的歪曲時空」雷娜斯說「對了,你們一行人不是愛莉的部下,要前往討伐雷札特嗎?」「不是部下」愛莉說「是為了救出シルメリア一起幫忙」「既然如此」雷娜斯望了大家一周「那也讓我加入吧」(創造神,一代的女主角加入,可惜等級技能都很差,扒光她的裝備丟冰箱!要用愛來練的話,等到SG再慢慢來吧XD)
這裡需要一些劇情解說才行。在前面我已經提到了,劇情是依據VP一代的A結局而來,在A結局中,洛基叫唆路西歐偷走龍玉,最後在諸神黃昏中,使用龍玉毀了兩個世界,而雷娜斯打敗洛基後成為創造神,重新物質化兩個世界,所以在那個時代,全部的人、神都是雷娜斯物質化創作出來的,只有一個人例外,那就是擁有賢者之石,躲過諸神黃昏的雷札特。也因此雷札特為了自己的目標,想要改變這樣的世界,因為這個世界嚴謹來說只有兩個真實的存在:他和雷娜斯,而雷娜斯的心是在魯西歐身上,所以雷札特利用時光機器回到過去,打算改變這個歷史。也因此他潛入世界樹,奪走奧丁的靈魂,也就不會有後來的諸神黃昏發生。
另外,雷娜斯對不死者之王布拉姆斯說的那個話「本來你是可以救出シルメリア的」這段話是在一代中,雷娜斯遇到布拉姆斯時,發現布拉姆斯擁有シルメリア的靈魂,被封印在冰塊之中。因為原本的歷史是,當時芙蕾出現在布拉姆斯身後要冰封他時,シルメリア突然衝上前撞開布拉姆斯,使自己被芙蕾所冰凍,布拉姆斯看到這一幕後,十分生氣,用盡力量突破王呼密法,把シルメリア的精靈冰塊帶走,安置在不死者之城長達數百年之久,這就是VP一代的雷娜斯遇到布拉姆斯的正確歷史。可是在二代中,這一幕發生時,沒想到雷札特中途插入使用魔法,阻擋了シルメリア,使得布拉姆斯被芙蕾封印成冰塊,結果變成シルメリア的靈魂被雷札特帶走,而布拉姆斯變成冰塊被帶回奧丁所在之處,整個歷史也因此改寫了,而這也就是芙蕾所說的空間的歪曲(這沒玩過一代的人一定會錯亂阿~怎麼知道會這樣)

[レザード・ヴァレスの塔]
可獲得道具エーテルシールド、ブラッディフロウ、スプリームクラウン、賢者の秘薬、裂槍ルーンバルディーチェ、聖衣ブリタニアガーブ、女神の霊薬、ダブルサーチ、光剣クラウソラス、マジックバングル、鏡鎧リフレックス、無欠のタリスマン、ノーブルエリクサー、エルハナンの指先
封印石糧なき突撃兵の理 1500:ATK*1.5倍,但無法恢復(戰鬥中)備えなき城の理 1500:RDM兩倍,戰鬥中無法使用選單六耀の加護 2000:全屬性抵抗上升 20%
1.雷札特塔是最後一個迷宮了,可以先離開補充道具、製作武器,由於敵人相當的強,所以各種恢復道具要備齊。2.基本上構造相當簡單,不斷向上爬便可,值得注意的是中間要決戰人造人時並沒有紀錄點。3.到達最後紀錄點時記錄的話,在離開雷札特之塔,地圖上便會出現隱藏迷宮セラフィックゲート(如下圖)
「我感覺到了....我所深愛的女神已經來到此地了...」雷札特望著被冰封住的シルメリア說

不斷向前,我方看到雷札特的身影背對著我方,向他說話,但是雷札特卻沒有任何回應。「那可能是栽培人工生命體」雷娜斯說
這時,雷札特身旁出現了眼露紅色異樣光芒的シルメリア人工生命體,愛莉夏看到之後嚇了一跳(因為實在是臉很噁心的醜)
決戰兩個人工生命體。(雷札特還好,不過シルメリア就很麻煩,因為他每回合自動補36000,所以一定要一回合內擊破。盡量將各種提高ATK的封印石和倫文裝備在身上,然後利用大絕招連鎖來擊破。另外,如果把シルメリア推下地圖也算獲勝。)
擊倒之後,兩個人的身體化做一堆黑砂消失。「消失了嗎?」路法斯說
這時愛莉夏雙手合十,在心中默唸「シルメリア,如果你的靈魂在的話,請回答我」,愛莉夏對著天空張開雙手,突然一陣白色的光芒在空中聚集起來,歸到愛莉夏的身體之中,愛莉夏用身體接納了靈魂,並加以物質化,シルメリア終於回復原狀,倒臥在愛莉夏身邊。
看到她的眼睛逐漸張開,愛莉夏彷彿見到失聯已久的朋友,對著她說「シルメリア....我們終於見面了」(以前妳都在我心中)倒在地上的シルメリア微笑的說「好像在照鏡子....」
兩個人手心互握,「妳也可以施展物質化了呢」シルメリア說「妳變了,變得很堅強 ....」(命運三女神全部奏齊...不過都不是戰力Orz,只不過三個人排起來戰鬥很帥就是了,最後在加一個愛莉夏女武神的話就可以組成四人女神戰隊XD)
シルメリア看了一下大家說「雷札特已經把奧丁的靈魂融合進入自己體內...已經不是獲得神的力量,而是自己變成了神...」

爬上最上階後,雷札特在站在閃光中等著我方
「歡迎各位阿~我世界最初的訪客」雷札特說「作我的僕人或是死在這裡,妳們可以自己選一個」「神豈能向一個人類卑躬屈膝!!」愛莉憤怒的說
聽到這句話,雷札特揮了揮手,產生強大的風壓把愛莉擊倒在地說「我已經融合了妳們愚神奧丁的靈魂,在這個創造出來的世界,我就是唯一的存在,也就是神,豈容妳們這些髏蟻置喙之處!」(也就是說,要和我對等講話,只有同是創造神的雷娜斯才有資格)
「愚弄神明,然後還自封為神」雷娜斯說「神的存在是為了保護支配萬物,不是這樣恣意而為的!」「我對什麼支配萬物的沒有興趣,我的願望只有一個」雷札特推了一下他的眼鏡,用那個色瞇瞇的眼神說「支配我深愛的女神~」(難怪這傢伙會被封為跟蹤狂XD)
「你這個傢伙,為了自己邪惡的私欲,歪曲自然之理,甚至做出毀滅世界的暴行!」「所以妳身為未來世界的創造神,打算在這裡制裁我嗎?」雷札特說「會說這種大話,想必是因為妳們握有龍玉」
「不過呢...」雷札特亮出他的神槍坤克尼爾說「在神槍面前,龍玉只不過是神的玩具,相形遜色阿」
「誰說我們要依靠龍玉的!」路法斯在後面插嘴到
「你的所作所為,一定會有報應的!」雷娜斯說「真是令人受不了阿...」雷札特推了一下眼鏡「那迷人的深邃眼神....雖然你不承認,可是我不僅是支配萬物阿,我連時間都支配著,妳看,妳來到這個世界不也是受到我的吸引嗎?」
聽到這句話,雷娜斯拔出了劍與雷札特交戰。
打敗雷札特後「為什麼?」雷札特似乎有點難過的說「為什麼妳不理解呢?我是為了獲得可以支配妳的相應力量,所以才來到過去的阿」(在一代中,雷娜斯拒絕雷札特的追求,發好人卡的理由就是「因為我是神你是人,我們之間不會有結果的」,所以雷札特才想要回到過去,變成神,這樣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和雷娜斯交往了Orz)「不可原諒!就為了這種自私的理由,把整個世界...把大家的生活都破壞了!」愛莉夏跳出來說「破壞妳們生活的不是我阿,是奧丁!」雷札特推推眼鏡,指著大家說「妳!你,還有全部的人,讓妳們痛苦的都是奧丁阿!我是來幫助各位,讓你們從痛苦中解放阿!(還不感謝我!XD)」「誰拜託你的阿!別往自己臉上貼金!!」亞流傑在旁邊吐槽說
聽到這句話,雷札特有點動怒,冷冷的說「既然我的存在會招致未來產生變化而你們不領情的話,那我就照著我的慾望來做吧!!」
說完雷札特拿出了神槍,在地上施展了巨大的魔法陣,強烈耀眼的閃光包圍了三位女神
「難道又是王呼密法??」路法斯急忙拉走愛莉夏說「沒有準備要轉移的肉體也沒有召喚任何東西就這樣發動密法,那三人會變成怎樣!!」布拉姆斯憤怒的說「我想我應該讓妳理解一下,倒底誰才是這個世界的創造主!」雷札特對著魔法陣中的雷娜斯說
三位女神受到王呼密法的效力,變成了三個靈魂,雷札特張開雙手,說「我現在可以實現我最後的願望了,那就是和妳融為一體!」
這時,布拉姆斯用盡全部的力氣,打破了雷札特的魔法陣,衝向雷札特,但是布拉姆斯的攻擊卻完全沒效。在千鈞一髮之際,布拉姆斯從中搶走了愛莉和シルメリア的靈魂,全部的人被推下塔頂,掉落到下方去。

大家醒了過來,看到布拉姆斯似乎身受重傷,手中握著兩個靈魂水晶。「振作一點!你可是不死者之王阿」路法斯說「趕快!」布拉姆斯站起來說「雷娜斯很危險」看到兩個靈魂水晶,愛莉夏本來想要試著將他們物質化,不過布拉姆斯卻阻止她說「沒用的,這和一般漂浮無處可歸的靈魂不同,這是戰乙女她們無法逃脫王呼密法的束縛,失去肉體的精神...而且,我們現在的戰力也.....」「不!」愛莉夏堅定的說「只要我們能取回雷娜斯的靈魂,就能產生出新的戰力」
「雷札特想要融合雷娜斯的靈魂」愛莉夏繼續說「我們只要在這之前奪回,然後以我的身體當作容器將戰乙女三姊妹的靈魂融合為一,就能產生可以對抗雷札特的強大女武神力量!」「愛莉夏.....」路法斯驚訝的說「非這樣不可嗎?」「大家都看到了,對方是遠遠凌駕奧丁的敵人阿」布拉姆斯說
「請...」愛莉夏下定決心說「請把我當作容器使用!」
「我告訴妳.....這和之前寄生シルメリア是完全不同的情況!」布拉姆斯嚴肅的說「包含容器在內,一共完全不同的四個靈魂在體內重生!之前我曾經和一個叫做迪蘭的男人融合,而且隱藏在他體內不被發現.....」
「為了我們所希望的未來,和他們融合為一體,就算我的身心人格被吞噬埋沒,永遠無法回到這個世界也無妨!!」愛莉夏堅決的說
「妳的肉體會承受極大的負擔,無法維持很久....當肉體破壞的同時,靈魂也會隨之消滅」布拉姆斯警告說
「沒關係!!」愛莉夏堅定的說
「妳不要說的那麼隨便!!」路法斯衝上前抱住愛莉夏說「我們兩人不是說過了嗎?不管經歷多少困難都要一起走過來!」「我想過了...一直都在想」「從我小的時候,就一直希望シルメリア離開我的身體」愛莉夏說「但當這個願望實現之時,我卻孤伶伶的什麼都不剩了...那時候我終於體會到.....シルメリア是必要的」「看來已經有覺悟了」布拉姆斯說「路法斯.....」(心中OS:路法斯~對不起,我對國家和好友的愛勝過對妳的感情,你是個好人~XDDD)「不要再說了,我能理解」路法斯背對著愛莉夏說
愛莉夏抱起兩個靈魂水晶,前往最後決戰地。

--在這裡把所有的道具和能力上升物品用光吧,技能和武器、倫文連結也可以在最後紀錄點做一下調整。另外記得要記錄,這樣才能出現隱藏迷宮。
走進深處,可以聽到雷札特在虛空中訴說著對雷娜斯的愛意(有些還說的真噁心八啦的)
「我深愛的女神雷娜斯~」雷札特呼喊著「現在與妳合而為一,成為世界創造主的夢想,現在終於要實現了!」
「歡迎妳們,有緣的客人」雷札特轉過身來說「想必妳們是來給我們送上祝福的」
--進入BOSS戰「全てを超越した存在」。這一戰無法有效的給予打擊,目標是打破中間的封印水晶。可是一般情況是水晶周圍有強力的結界,所以無法造成損傷,所以先打雷札特,只要把雷札特打到地,結界就會短暫消失數秒鐘(有一個明顯的聲響提醒)這時馬上衝刺到達水晶旁邊猛攻,數秒後,雷札特站起後,結界就會恢復。再度去打雷札特,這樣反復進行(因為結界消失的時間很短,所以盡量把雷札特吸引到中央水晶附近作戰,然後記得要留取AP來攻擊水晶)
擊破水晶後,雷札特看到水晶破裂,大喊「雷娜斯!!」(看到深愛女神的靈魂消失,這大概是他唯一一次真得嚇到而憤怒)
這時,愛莉夏衝上前拋出另外兩個戰乙女的靈魂,三個靈魂在空中飛舞著,布拉姆斯衝到愛莉夏身後,雙開雙手,施展王呼密法之術,將三個靈魂融合進入愛莉夏的身體之中。
在包圍一切的強烈白光中,愛莉夏聽到了三位女神的聲音
「謝謝妳!愛莉夏,在這一瞬間,我們藉由妳的肉體轉生,讓妳無比的勇姿現身於世!達成妳的拯救世界的願望!!」
在巨大的光芒之中,純潔的白色翅膀在愛莉夏的背後飛舞著,無數的羽毛飄落,純白而無暇,光輝而耀眼,融合命運三女神靈魂的真‧女武神降臨!!
「覺悟!」愛莉夏很清楚的說了這兩個字。「絕不原諒!妳竟然把我的女神..........」雷札特眼神被隨著起巨大的恨意「只不過是個無能人類的公主,竟然破壞我處心積慮,策劃的好事,絕不原諒!!!」

1.進行最後一戰,BOSS「破壊を求める者」,真女武神愛莉夏的武器裝備技能都需要調整。2.不是我想說阿,真女武神愛莉夏登場的時候實在很帥,好像要給色狼神之制裁一樣,不過打起來實在是虛阿,不管愛莉夏幾級,強制降等為55,HP6500(這什麼鳥設定阿),其次,只有愛莉夏可以給予BOSS傷害,其他人根本就沒什麼用(打那個幾十滴的,甚至幾滴)結果變成全部的AP都給愛莉夏去砍,其他人沒事做,打起來一點也不熱血,音樂也不帥,根本不能和我一邊哭一邊打大神最後頭目比阿(內心呼喊著)~~~這什麼鳥設定阿(女武神的大招很帥,不過也打的不多,所以後面都是給愛莉夏吃ATK上升的道具,然後用減低AP消耗的道具,一人去砍雷札特XD)~3.雷札特的招式「力ある名前」是一擊死(除了愛莉夏外,死了就算了不用復活啦~),最強的攻擊大概是「リベリアス・リベンタンス」,將近可以打一萬,大招則是メテオスウォーム,雖然很帥,不過很遜。總之就是打起來很悶的最後一戰。(我的等級是平均60,全員裝備HP兩倍技能、技能ファーストエイド的則用道具メタボライザー代替。)--
打敗之後,雷札特被擊倒在地上
「雷娜斯的身體....靈魂」雷札特大喊「都是我的!!!!」
「給我消失吧!!愚蠢的人類」雷札特拿起神槍坤克尼爾刺向真女武神愛莉夏,不過卻無法刺穿
「一個人的靈魂......」愛莉夏說「絕不是他人所能佔有的!」
聽到這句話的雷札特,微笑了一下說「看來.....神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萬能」
「是的,可以支配人心的東西,」愛莉夏堅定看著他說「並不存在!」
「我輸了」雷札特微笑說著,身體逐漸化作灰燼消失在空中。
愛莉夏的身體也超過了負荷,開始消失了,她回頭看到了路法斯,親吻了那個被她認為是幸運護身符的戒指後,揮揮手和路法斯告別,身體開始消失了。路法斯急忙衝上前,但無法抓住愛莉夏,愛莉夏的身體在他手中化為一點一點的的光芒。路法斯跪在地上,開始痛哭了起來對著天空大喊她的名字,響徹雲霄。

雷札特創造的世界開始崩壞了。大家逃出這危險之地。在殘破的廢墟上,神槍和龍玉完好無缺。
而路法斯檢起了那戒指,重新戴在自己的手上。路法斯拿起神槍,準備回到神界亞斯樂園,成為新的奧丁。他說著這就是殘留下來我們的使命。雖然有點偏斜,但我們會努力讓世界照著正常的方向前進。
布拉姆斯和路法斯看玩笑說,「如果你當了奧丁,而我是不死者王,我們以後就要征戰不休了。」「呵呵~不知道芙蕾會有什麼表情」路法斯也開玩笑說「拜託你了」布拉姆斯拍拍路法斯的肩膀說
布拉姆斯說他身為不死者,但是現在感覺到死亡的感覺了,他決定不會到原來的世界,要在這奇妙的地方享受生命的盡頭。
龍玉則託付給亞流傑,由他帶回人世「要我做龍玉的守護者嗎?」亞流傑抓頭說「這好像不合我個性阿」
布拉姆斯丟出水鏡的破片,讓他們兩人回到原來世界,而自己則躺臥在這個異世界大地的廢墟中,安靜享受最後的生命,慢慢地,看到天空露出的曙光,布拉姆斯閉上了眼睛。
.........不知道多久之後........
在那個熟悉的,充滿水車流動和綠色草木小小村莊コンアンドル村中。
一群小男孩和小女孩在玩耍著,一不小心,一個小女孩跌到了。突然身旁一個穿戴斗蓬的男人把她扶起,對著她微笑。
小女孩很高興的對著她微笑後跑掉,跑了一段路,小女孩轉身回頭看剛剛那位穿斗蓬的男子,他正在親吻他手上的那紅色戒指。看到這個畫面,小女孩突然似曾相似,再揉了一下眼睛仔細一看,那個男人已經不知去向。Fin

由於やりこみ並不是我玩遊戲的態度,所以我對這類型的隱藏迷宮一向不感興趣,當然主要得原因也是因為我沒那麼多的時間耗在上面,所以我只打一輪而已。所以這一篇基本上只是翻譯與介紹一些SG迷宮的知識與攻略。
1.進入前,必須先打倒門口的守門員ディルナ(星海StarOcean3的鬥技場冠軍),她會測試基本實力以免我方進入裡面遭受自信心的打擊。2.畫面的左端有封印石台座與泉,再向左邊走則有音樂測試房間。每一曲1000元,可以購買VP2的音樂。3.一些攻略前的必備物品:
A.由於大部分的寶箱都需要高難度的光子反彈系統,所以可以增加、減少光子反彈的封印石,以及可以減緩落下速度的封印石「無力な綿帽子の戒」都是必備物品(如果有要衝寶箱達成率的話)B.關於裝態異常無效:大部分的敵人都會使用各類型的異常狀態攻擊,所以不管是用封印時或是倫文連結,都必須準備,尤其面對會使用場外轉移技能的敵人,更是重點。C.瞬弓和ボディパッセージ的搭配:就算在SG迷宮也相當好用,可以秒殺六成以上的敵人。D.色無しの理、損傷1/4封印石和「フリーアイテム」。色無之理在後半段敵人抗性很高的情況下可以發揮大的功能,另外損傷1/4的封印石更是重寶。而フリーアイテム可以在最危急的情況下,AP只要有1就可以使用神速之書逃離戰場避免全滅。E.一定要有的道具裝備技能:メタボライザー4個:(技能ファーストエイド效果,和技能不同的是,メタボライザー是損傷時就會馬上補,所以效果比ファーストエイド還好),後半段遊戲幾乎都是固定裝這個玩的。此道具可以透過任務或是打王宮地下道的怪物ギガントマイマイ獲得,詳情見Blog內文。ファーストエイド和タフネス:也是每個參戰角色都必備的技能。遇到強敵時,ファーストエイド和メタボライザー同時裝備的效果很好,至於タフネス,沒這個技能基本上根本不用玩。トリックスターの刻印*1:魔法道具效果全體化,只需一人裝備便可,精靈之森的ライフスティーラー掉落,雖然會屬性抵抗-20%,不過這可以輕易用倫文或是雷札特留下來的道具來補。

4.SG共分五層,打過五層後再回到一樓,可以挑戰認真起來的ディルナ(就像漫畫中的敵人,要發揮100%的實力這樣...不過這個鬥技場冠軍認真起來比神還強阿XDD),打贏後,算一輪。總共打完10輪的話,就可以獲得本遊戲最強之劍,ATK10000、 MAG10000的咎人之劍(一代的咎人之劍ATK20000XD)

[第一層]可獲得道具:ノーブルエリクサー、ブラッディダスター、プライムエリクサー×2、ダブルサーチ×2、精霊の霊薬×2、チャージブレイク、無欠のタリスマン、アンブロシア、サンダーブレイク(路法斯用攻擊技能)、デッドエンド(亞流傑用攻擊技能)、オーバードライブ、女神の霊薬
BOSS:ガブリエ・セレスタ (Lv69 Hp 240000)掉落:魔杖アポカリプス加入:雷歐妮與迪蘭
[第二層]這邊就會開始登場KUSO的犬小屋了
可獲得道具:女神の霊薬×3、精霊の霊薬、賢者の秘薬、魔剣ダインスレイヴ、ミスリルヘルム、マイトポーション、エクストリームガード、エーテルクラウン、錬金術の書、ソニックエッジ(重戦士用通常技)、盗賊の知識、魔術師の知識、ガードポーション、ノーブルエリクサー×2、剛槍ダイナソア、聖鎧アレフストレイン
BOSS:ヴォータン(Lv72 Hp 480000)掉落:聖衣シルフレッド加入:愛莉、雷娜斯、希爾梅利亞三女神全部加入
[第三層]可獲得道具:プライムエリクサー、弓闘士の知識、精霊の霊薬、星読みの石版、オーバードライブ、シャドウクリスタル、ユニオンプラム、スカイハイエッジ(愛莉夏與真女武神用攻擊技)、エーテルヘルム、セカンドルーイン(軽戦士用攻擊技通常技)、重戦士の知識、煌鎧インフィネイトアドマイア
BOSS:フラれストーカー(被甩的跟蹤狂,看名字也知道是誰XD~Lv80 Hp540000)掉落:神槍グングニル加入:雷札特
[第四層]可獲得道具:ミスリルグリーブ、ミスリルクラウン、エーテルグリーブ、ブラッドレイン(布拉姆斯用攻擊技能)、ホーリィクリスタル、ディスメンバーレギオン(迪蘭用攻擊技能)、ユニオンプラム、女神の霊薬、ブラッディアッシュ、金の卵×2、リベリオントゥルース(希爾梅利亞用攻擊技能)、縫衣フローレスガーブ、リキュールポーション、ダブルサーチ、錬金術の書、プライムエリクサー、剣士の知識、アドヴァンスフューリアス(愛莉用攻擊技能)
BOSS:フロー(Lv85 Hp1020000)掉落:スターガード加入:芙蕾(等級50.......Orz)
[第五層]可獲得道具:女神の霊薬、魔剣レヴァンテイン
BOSS:イセリア‧クイーン(Lv90 Hp 1200000 不用想就知道是她.....)掉落:聖杖ミリオンテラー加入:真女武神愛莉夏
回到一樓,便可決戰本氣ディルナ(Lv99 Hp 1440000)另外從第二層後會有KUSO遊戲內劇情的犬小屋。在劇情結束後便會進入戰鬥。另外在第四層右方台座打開寶箱的話,音樂會發生變化,出現特殊怪物ハムスター和公太郎。追到入口處便會進行戰鬥。(體型極小,迴避率極高,命中在300以下的幾乎打不到)[重要的倫文與掉落物]
1.魔剣アクターネファリウス:第2層的ヘイムドゥァル2.魔弓レイザーフォーテル:第2層的特殊型神族烏爾(ウル)3.真竜胆(魔法道具效果全體化,但抗性不會下降):第2層コズミックビジター4.神弓シルヴァンボウ:第四層アレクタリス的領隊寶物5.ネジ巻き(紅色的創造倫文):第4層ロボ二三等兵6.ムーンパール(MAG+30%、瀕死時對自己以外附加ファーストエイド):第4層的エスカルゴーネ7.魔竜の大角(ATK&RDM+30%、神系怪物特效,遊戲中增加ATK最多的裝飾品):第5層固定敵,破壞バハムート的角部位8.視殺の魔眼(MAG&RST+30%、即死効果):第5層固定敵,破壞バハムート的頭部位9.煌鎧インフィネイトアドマイア:第5層固定敵,バハムート的領隊寶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天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